你大人永远是你大人

【蔺靖】狗血爱情故事(一)

1.OOC到极致

2.故事设定:大梁国泰民安,老萧家家庭和乐,祈王为太子,景琰是快乐单纯的亲王殿下。林殊化名梅长苏被林帅送入琅琊阁上学,所以大梁的人喊他小殊为多,蔺晨则习惯喊他小苏。

3.由于工作比较忙,所以周更的可能性比较大,大家可以存着等我发完再看,估计五章完结吧。

----------------------------------------------------------------------------

一、你怎么会喜欢一个胖子

在听到林殊对蔺晨表白的那一刹那,萧景琰的眼前仿佛炸开了一片烟花,姹紫嫣红,甚是好看。强撑着一口气,提起手想招呼梅花树下的人儿一起来看,却在触及二人深情对视的眼眸后,无法出声。

小殊……和蔺晨…….无法再想下去,萧景琰只能转身落荒而逃。

“言豫津,萧景睿,你俩大爷的,居然提这么变态的要求。”梅长苏嫌弃的一把推开蔺晨,顺便还在他衣服上擦了擦手,看着对面笑的捂着肚子,满地打滚的人发狠道,“咱们继续比,这次我要赢了,言豫津你得背着萧景睿在金陵城大街上转一圈。”

蔺晨走上前大喇喇地揽过梅长苏的肩膀,笑的一脸奸诈,“你这要求也太高了,我觉得干脆就让他俩亲一下得了,你说怎么样,小苏苏?”

“恩?”梅长苏转头对上坏笑的蔺晨,也歪了歪嘴角,“胖子,是时候让他们看看我们琅琊双雄的实力了。”

本来言豫津和萧景睿耍了他俩一番正得意着呢,看着对面的人突然正经起来了不免也感到有点危险,相互对视一番,点了点头,暗自腹诽到:哼,我们大梁二美也不是好欺负的!打麻将我们还没怕过谁呢,应战!

 

“殿下,殿下,外面这会儿寒气正重,您还是回屋里呆着吧。”高湛低声在萧景琰身边请求了数次,可对方却就跟没听到似的,在梅树下站着,半步也不肯挪动,说是赏花,毋宁说是发呆更合适些。

这都好几天了,明明那天还兴冲冲的去找梅公子他们来着,怎么回来后整个人就不对了呢,成日唉声叹气不说,这几日更是没事就站在院中发呆,也不与人说话。现在正是冷的时候,殿下这在外面一站就好几个时辰,身子搞坏了可怎么办哦……着急之下,高湛只能偷偷差人去搬救兵了。

“景……琰!”熟悉的声音传来,萧景琰有一丝恍惚,怎么好像听见小殊的声音了。想到林殊,萧景琰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里不免又是一阵难过。他和林殊二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对林殊的感情似乎就有点不一样了,总想和他在一起,看到他和别人玩就会有点不开心,这……应该就是大家所说的喜欢吧。但是萧景琰从来也没有其他更过分的想法了,他只要能这样,继续做林殊最好的朋友,在他心里有一席之地就已经很满足了。

直至二人十五岁,小殊刚过完生日,林帅便将他送往琅琊阁求学了,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蔺晨开始进入他们的生活。林殊走后,萧景琰一直闷闷不乐,思念好友,不知何时能再见面,本打算收拾收拾偷偷上琅琊山了,却没想临行前好友居然回来了,还带回了一个……“小朋友”。蔺晨比他俩还要小三岁,初次见面,他白白嫩嫩一派天真的模样,着实让萧景琰对这个弟弟很有好感,难得对他独占林殊三个月的事情都没有生气,还想好好罩着他,带他一起玩来着。可是那个家伙却第一次见面就喊自己“娘子”,还“啾啾”了自己,无礼又好色,简直混账。脑海中浮现出蔺晨笑的眉眼弯弯的样子,萧景琰又是一阵生气,斯文败类,哼!

“大水牛!嘿!”看萧景琰半天没有反应,林殊冲上去照着他的后脑勺就是一掌,“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哎呦。”萧景琰捂着脑袋,疼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刚想开口骂人,就感到头上一阵温热。

“琰琰,来,揉揉就不疼了,乖。”蔺晨一只手揽过他,一只手在他脑袋上轻轻的抚动着。“好点没。”

“痛,蔺晨。”一双鹿眼已是蒙上水汽,冲着蔺晨眨巴着,看的他心疼不已,又是狠狠的瞪了林殊两眼。

明明没有太阳,林殊却觉得晃眼极了,哼,明明没有我他俩都不会认识,怎么现在反倒我越来越多余了。假意捂住胸口,他也嚎起来了,“心好痛啊,没人疼,没人爱啊。”撒泼的姿势太过激烈,一没控制住就磕到了旁边的石凳上。

看到林殊疼的龇牙咧嘴的样子,萧景琰忙不迭的推开蔺晨去扶起林殊。“小殊,疼不疼,疼不疼?”

“废话,大水牛,你说疼不疼?”

“蔺晨你快过来看看呀,看看他有没有磕坏啊。”萧景琰转头看着还傻站在那里,无动于衷的男人,有点生气,你俩都是情侣了,你怎么能对小殊这么不上心。这么想着,看蔺晨的眼神更添了几分责备。

被萧景琰推开的时候,蔺晨有一刹那的疲累,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七年了,不管自己对他有多好,好像总是随时能被推开,努力了这么久,好像也有点累了呢。只是目光一触及到萧景琰蹲着的地上的背影,不知怎么的,就又移不开了,怎么就这么喜欢那人呢?真是栽了,罢了罢了,当不了第一,当第二我也认了。

蹲在林殊面前,检查了下受伤的地方,抬眼看到那家伙朝自己挤眉弄眼的样子,嘴角抽了抽,想着在景琰面前,就不和他一般计较了,“没事,死不了。”

这一幕落在水牛眼里,又是他们小两口恩恩爱爱,旁若无人般眉目传情的证据,萧景琰只感觉心里酸酸的,一分钟也呆不下去了,“那我先走了,蔺晨你好好照顾他。”

“景琰你最近心情不好?”林殊一瘸一拐的赶紧拦住那人。

“没有。”

“水牛,你可不会骗人,是朋友,就赶紧老实交代。”

萧景琰咬着嘴唇,就是不肯吭声,眼圈也渐渐红了起来。

林殊看他要哭,不说话了,默默让位给蔺晨转身开溜。不是他不讲义气,只是景琰小哭包的专用止哭剂在这,基本上没自己什么事。

蔺晨不顾人的反对就把人圈在怀里,柔柔的问道,“怎么又不开心了呢?谁惹你了,帮你去报仇。”

你,就是你,小哭包在心里默默的回答道。

“小殊……他……”萧景琰有点犹豫,不知道从何问起。

“原来是他,那我现在就去揍他,替你出气。”蔺晨作势要走,萧景琰赶忙抱住人的腰身,不让人动,心里莫名其妙就有点甜蜜。萧景琰你怎么能偷偷开心,那可是你喜欢的小殊,他男朋友要打他,你居然还开心……“你怎么……一点都不心疼他啊?”正了正情绪,萧景琰开口问道。

“我心疼他做什么?”蔺晨有点莫名其妙。

“你,你明明……你不是认真的是不是?”这个家伙,从小就好色,他该不会是仗着小殊喜欢他,就想玩弄他的感情吧。

“什么认真的。”

“我是说对小殊。”

蔺晨以为他还在问自己心疼不心疼小殊的问题,看着萧景琰一脸认真的表情,他还真想去抽长苏一顿,但是想想最好还是不要去拂眼前人的逆鳞,于是他一脸正色的答道,“当然不是,我就开开玩笑的。”

果然,“你这个登徒子。”萧景琰狠狠踩了蔺晨一脚,把他推开,转身疾步离开,也不管背后的人鬼哭狼嚎般的叫声。

蔺晨这次是真的被萧景琰推撞到石桌了,他揉着腰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笑的有点苦涩,哎,真是羡慕林殊啊。

那厢萧景琰回去是急的团团转,那个登徒子根本就是玩弄小殊,这可怎么办呢?小殊每年上琅琊阁呆三个月,而后蔺晨则每年跟他回金陵呆三个月,他俩基本每年有半年时间都是形影不离的,虽然总是打打闹闹的,但是关系那是没话说的,上次小殊被誉王兄欺负,就是蔺晨替他揍回来的。我现在要是直接和他说蔺晨这是在玩弄他,他怕是不会信我。

思来想去,萧景琰决定还是找萧景睿帮忙,言豫津……那个浪荡子和蔺晨差不了多少。


萧景琰坐着桌前,沉默半天不吭声,景睿知他脾性,逼不得,便也自顾自的坐在一边吃起零食来,要说这榛子酥还是景琰府里的最好。蔺晨也是费心,知道景琰爱吃,就网罗了天下最好的厨子往人府里送,明明那么痴心一个人,萧景琰怎么就看不到呢?

在给自己做了半天心里建设后,萧景琰终于犹豫着开口了,“景睿,你说如果知道有人在欺骗你朋友的感情,那你要怎么办呢?”

“这……”萧景睿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景琰居然找他问感情问题,真是难得,难不成这小子终于要开窍了。

“景睿?景睿?”

“咳咳,这个啊,直接劝导好友估计不太可行,毕竟空口无凭,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先收集证据。”

“那……要什么样的证据呢?”

“恩……当然是他和别人在一起的证据,最好是人证,这样的男人多半不专一,要找证据应该不难。”

“对哦,找到证据就好了,可是“人证”怎么拿啊?”

“最简单的就是你找个对他胃口的人去试他呗。”

犹豫了下,萧景琰又试着问道,“你说蔺晨会比较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这和蔺晨有什么关系啊?“你是说蔺晨骗了别人的感情。”

“不,不,不是,”萧景琰慌忙否认,“在你心里,蔺晨就是那种会骗人感情的登徒子是吧?”

“当然不是,”萧景睿闻言只想翻白眼,你话那么问我当然会这么想啊。

“上个话题结束了,我就想和你聊聊蔺晨。”萧景琰端起手边的茶大口大口喝着,试图掩饰自己的慌张。

萧景睿在心里盘算了下,大概理清了一个头绪,估计前面什么朋友被骗只是个噱头,聊蔺晨才是这次的主要目的吧。蔺晨啊,蔺晨,你这次可是要欠我一个大人情啊。清了清嗓子,景睿慢悠悠的说道,“他喜欢你啊。”

萧景琰的脸登时涨的通红,怎……怎么可能啊,“你……你别乱说,我们,就是朋友。”

“景琰,你……”

萧景睿还想好好开导开导景琰,只是话还没说完,主人就下令送客了,临走还不忘威胁他为今天的事情保密,“哼,要是你乱说话,那言豫津……我就告诉他娘他天天逃课和你出去玩的事情。”

过河拆桥,兔死狗烹,什么朋友,哼!萧景睿怒气冲冲,拂袖而去。


深夜,萧景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萧景睿那句“他喜欢你”就像生了根似的在他脑海里不断循环。他喜欢我?蔺晨虽然总爱动手动脚的,可是对自己好像也的确温柔,想着他每次都追着自己哄的样子,萧景琰嘴角就忍不住拉出弧度来。下一秒,脑海中的画面又切换到了林殊的表白现场,那会蔺晨明明也笑的很开心啊,萧景琰心里的酸意止不住的往外冒。哼,登徒子就是登徒子,花心,好色,大流氓!罢了,入虎穴方得虎子,为了小殊,我牺牲一次色相又有什么大不了的。蔺晨,我一定把你的真面目揭露出来,到时候小殊就又是我的了!恩,我是为了小殊!

自以为想的透彻的人终于满意,闭上眼渐渐沉入睡眠,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这会儿他所做的决定竟会让他日后差点永远失去今生挚爱。

 




评论(2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