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人永远是你大人

【蔺靖】狗血爱情故事(二)

OOC到极致!!!


----------------------------------------------------------------------------


第二章 夺爱大作战打响


 


夺回长苏﹒拆穿蔺晨﹒大作战 


作战人:萧﹒正直好男人﹒景琰


作战宣言:本来只要小殊喜欢,小殊能够幸福,那么即使站在他身边的人不是我,也没有什么关系,可是前几日蔺﹒混账花心鬼﹒晨亲口向我承认他只是在玩弄小殊的感情而已,他根本不是真心喜欢小殊的!因此我,萧氏景琰决定替爱行道,拆穿蔺﹒大混蛋﹒晨的罪恶面目,并且取代他,成为小殊身边的男人!




作战计划:1.给“罪犯”一个机会,劝之向善


林殊甫一踏出房门便闻到了一股陌生而又熟悉的香味,脑子还没来得及反应,嘴巴已经情不自禁的咽了咽口水。虽然猜不出这香味到底出自何物,但是身体的反应骗不了人,这一定是——蔺晨那丫的研发了新的菜式!

当他冲到厨房的时候,蔺晨的小点心也正好出锅。“哎呦,蔺大晨,给景琰做新的点心了又?”林殊绕着蔺晨不停来回走动,启动“无头苍蝇”技能,试图分散他的注意力,从而偷偷斩获小糕点一块。

“行了,别转了,尝尝吧。”嫌弃地看他一眼,蔺晨这会倒是挺大方地递了一块给他。 

这丫今天怎么突然这么好了?不会这点心有什么问题吧?狐疑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点心,林殊一时间也不敢轻举妄动。

“不吃拉倒。”

见蔺晨作势要收回,林殊赶忙接过来,罢了,食物身下死,做鬼也快活,不管了,吃! 

一口咬下,嗯~~~不似寻常糕点般酥涩,口感酥软绵密,却又带了一丝劲道。初入嘴时只感觉到一股桂花的清香,嚼了嚼,成熟榛子的果香便在嘴里溢开,堪称香甜可口,咽下,喉咙口又是一阵淡淡的回甘,甜而不腻。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小糕点,要是以后都吃不到要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光是这样想已经无法承受,林殊紧紧捏着糕点颓然倒地,眼角亦渐渐浮现不明液体。

不是吧,难道有毒?还好先给他尝了一块,蔺晨有些后怕的摇了摇头,幸亏没给景琰吃哪。 

萧景琰思索之后,还是决定再给蔺晨一个机会,一个浪子回头的机会,如果他能接受自己的劝告,珍惜小殊的话,他自当真心祝福。

林府门口,萧景琰感到有点忐忑,毕竟对手脸皮太厚,口才太好,而他只是一只不太会思考的水牛。

深吸一口气,本想给自己打打气,结果不巧脑子也被吸进肺里了,而后顺着香味就飘进了厨房。

踏入房内,萧景琰倒是一下子就清醒了,此刻小殊正躺在地上,表情......额,有点复杂,似极乐,又似极悲,旁边蔺晨则是一脸庆幸的样子。这是怎么了,难道我来晚了,小殊已经什么都知道了?

“景琰你来啦。”刚刚还在幸灾乐祸的人一秒钟变了脸,欢快地朝萧景琰摇了摇尾巴,如果他有的话,“我......”

话还没说完,萧景琰便出声打断了他,“蔺晨,你又把小殊怎么了!”快步走到林殊身边将躺着的人扶起,再开口却是口水先掉了下来。

站在旁边观看了整个过程的蔺先生表示,景琰真是他见过最率真、最单纯、最可爱的蓝孩纸了。于是他只能狠狠地捏捏自己肚子上的肉,让疼痛帮助自己停止不受控制的抖动,而后又小心地把手里的盘子往身后藏了藏。

不过他的这点小动作可没逃得过萧景琰的眼睛,原本还不好意思的人这回看向他的眼神更多带了点愤怒与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蔺晨,大混蛋,做好吃的给小殊吃,还想藏起来不给自己看到。

“大水牛,你怎么在这?”旁边挺尸的人终于还魂了,一回身就手舞足蹈的给萧景琰介绍蔺晨做的小糕点,“哎呦,你不知道这糕点有多好吃,balabalalbala......”

萧景琰闻言只低着头不说话,原本扶着林殊的手也垂了下来,好吃,我也知道好吃啊,可是蔺晨只做给你吃!

“小苏,你还好么?”蔺晨赶紧上前给他检查了下,恩,脉象平稳,面色红润,只是有点兴奋而已,怎么这桂花榛仁糕还有助兴的功能?

“没事,没事,蔺大晨,不枉哥哥平日这么疼你,来,再给我一块。”说罢,林殊再次迅速从盘子里叼了个糕点蹲到一旁细细品味,不给蔺晨拒绝的机会。

萧景琰这回真真正正委屈上了,他胡乱抹了把脸,抬脚就要走,一盘子糕点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出现在他眼前了。

抬眼看到蔺晨满是笑意的大脸,萧景琰丝毫没有犹豫的就捏了上去,坏人,总是欺负他,让他难过,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蔺晨对小殊好,他也会这么难过。

“哎呦,景琰,轻点啊喂。”

“哼!我不吃!”

“真的~”

“嗟来之食,不稀罕......你刚刚明明想藏起来,别狡辩,我都看见了。”依旧气鼓鼓的,只是手上卸了点力。

蔺晨瞄了眼可怜兮兮蹲在一边细嚼慢咽的林殊,实在说不出是怕食物有毒的事,只好老老实实认错赔罪,而后又晃了晃手里的盘子,小心哄道,“景琰,吃点吧......里面还加了你最喜欢的榛子哦......”

有所松动......

“求你了,吃点吧~待会冷了就不好吃了~”

咕咚咕咚,萧景琰完全放弃抵抗,抓起榛仁糕不客气的就往嘴里塞,“以后再偷藏,我就再也不吃了......”嘴里威胁着,嘴上的动作却一点也没停,一块又一块,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还在生气的事。

蔺晨只笑眯眯的点头说好。

林殊表示他真的很眼红,“蔺大晨,水牛吃了好多了......”

“是啊,是啊,他都快吃一盆了。”旁边萧景睿、言豫津不知什么时候也窜出来了,“蔺晨,你亏不亏心,做了好吃的居然都不通知我们,有没有人性啊。”

糕点吃多了不消化,景琰这也的确吃太多了,蔺晨想了想便把剩下的点心分给了他们仨。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突然之前盘去糕空,萧景琰自然是接受不了的,“蔺晨,你偏心!”以前都会让我吃完的,可是现在小殊说想吃,他就不给我吃了......

哎呦喂,旁边三个人听得直想翻白眼,萧景琰你也算算自己吃了多少独食了,这就只给他们仨每人剩一块了,还敢说人偏心。

“景琰,乖,今天吃的太多了,待会你胃又该疼了。” 

“骗子,你......明明......”就是偏心小殊,可转念一想,小殊和他什么关系,他偏心也没有错啊,萧景琰说不出话来,别过脸,只是眼圈又有点红了。

“这么委屈?哎,以前那都是控制好分量给你送过去的,今天已经让你多吃了不少了,怕是待会又要喊胃痛了,之前胃痛多难过你都忘了?”看萧景琰还是不肯说话,蔺晨叹了口气牵着人的手往外走,“给你泡你最爱喝的桂花清露好不好?”

“......”

“我们也要喝。”背后三个人异口同声喊道。

“我的!”萧景琰转头立刻答道,不知说的是茶,还是......


林府院内栽了好些梅花,这会儿都开了,正是景致好的时候。蔺晨泡好茶递过去,就看见那人捂着肚子在椅子上不停的扭来扭去,果然......

“你呀你,总是贪食”,也不忍心多责备,蔺晨坐下把萧景琰抱进怀里给他细细按摩起来,好一会儿,怀里人的表情才缓和下来。

“还难受吗?”

萧景琰躺在蔺晨胸口,太阳暖暖的照着,只觉得温暖又安心。听到蔺晨问话,他犹疑了下,小心答道,“还有点难受”,纵然胃部其实已经舒坦多了。

蔺晨皱眉,暗自思索,看来得回琅琊山再好好进修医术了。

“蔺晨,你......你知道小殊有多好么?”萧景琰这会儿终于想起自己此行来的目的了。

“哦?多好?我怎么没觉得。”

“你......”萧景琰气结,接着便絮絮叨叨讲起他和小殊的故事,从他俩穿开裆裤那会一直讲到他上琅琊阁学习,“我告诉你,小殊是我最重要的人了”,末了又补充了句,“哼,要不是你,小殊现在还和我好好的呢。”

蔺晨帮他按摩的手顿了一顿,“那......我可以当第二重要的吗?”

“你......”萧景琰心跳不自觉就加快了,他赶忙起身,结结巴巴道,“当然......当然不行啊,我还有......母妃,太子......太子哥哥......景睿,豫津他们......还有我养的......我的小白......”

“这样啊。”蔺晨不看他,朝着远方笑了笑,而后便安安静静地泡起茶来,不再说话。

春风很暖,萧景琰却觉着吹得很冷,看着蔺晨落寞的样子,他也不好受,试探着开口道,“其实,你排在景睿他们前面的。”

“那我就在前五啦!景琰我就知道我还是有分量的,是不是?”欢欣鼓舞的语气,和刚才落寞的样子判若两人。

“......是......是啦。”萧景琰背着蔺晨,红了脸。

“景琰,你真好。”狗皮膏药似的又黏了上来,景琰也没有推开,安安静静靠在他怀里。


远处三双眼睛正饶有兴趣的偷窥着亭里的俩人。

林殊:“哎,他俩到底啥时候能在一起啊,这爱情戏演好几年了,怎么还不结束。”

萧景睿:“萧景琰习惯了蔺晨对他好,怕是都没发现自己对他的依赖有多重。”

言豫津:你说他怎么就发现不了呢。”

林殊:你看蔺晨这都几年没回琅琊阁了,他俩成天呆一起都没分开过。”

萧景睿:照我看,就得下点猛药。”

言豫津:“哎,别说话,别说话,蔺晨好像又被揍了。”


萧景琰甩袖子冲出亭子,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他耐心劝导蔺晨要好好对待小殊,结果这个混账居然大言不惭的表示,他要和小殊在一起的话,一定会甩他个百八十次,简直无耻至极,枉他之前对蔺晨抱有一丝希望。不行,得救小殊,决不能让他在蔺晨这个泥潭越陷越深。


----------------------------------------------------------------------------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越写废话越多。。。。。

评论(1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