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人永远是你大人

【然远】新恋爱时代二

之前刷文,看到有太太说她是用手机打完的,当时就觉得,天哪好厉害,这么小的屏幕,这么小的键盘,这么多字我一定会打吐的。

没想到今天我居然也能用手机完成一篇文了!开森!

人生,最有意思就是不断突破自己限制的时候,给自己灌了一点鸡汤,大家请轻拍。



-----------------------分界线------------------

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32年来,凌远真的只有过一个女朋友。对方是他大学时代的师妹,叫林念初,在一个校园舞会上对他一见倾心,而后苦追了两年最终得手,只是可惜最后仍以分手告终。此后凌远有意无意地忽视了所有对他的示好,单身至今。谨慎是件好事,但太过谨慎有时候其实只是因为胆小。是的,凌远是个胆小的人,至少在某方面是。但是胆小的人也有勇敢的时候,如果对象是李熏然的话,他想他愿意试试。

李熏然22岁进入A市警队,自那以后参与大案小案无数,获得的勋章、锦旗、奖状连起来可绕警察局一圈。毫无疑问李熏然是个勇敢的人,但是勇敢的人也有胆小的时候,自那天和凌远意外失控,他选择一躲了之。

两人同住一屋檐底下,抬头不见低头见,要是蓄意躲避,凌远怎么可能感觉不到。

说来也真是老天帮忙,两人那晚胡闹至天快亮,李熏然几乎刚睡下就接到了队里集合的命令。小伙子一分钟不敢耽误,赶紧起身。临出门时想了想,还是给凌远留了个条子才敢出发。

只是任务结束后,李熏然没有回去,反而瞒着所有人,偷偷住进了季白家。

“喂,李警官,李副队,都两个礼拜了,你到底还打算在我家赖多久!”季白抱臂靠在门框上,再再再一次下了逐客令。没办法,他家市长大人太体贴,说什么小李最近情绪不好,让季白多陪陪他...最近几天甚至拒绝来过夜了!这怎么行,李熏然必须马上心情好起来!必须!

“马上,马上。”李熏然抱着啤酒瓶趴在沙发上,照例敷衍他一下。

“李熏然,你这是在外面惹什么风流债了,搞得家都不敢回?”

这...算风流债吗……李熏然又想起那天凌远在自己身下拼命压抑呻吟的模样,顿时又是一阵口干舌燥。

还真是风流债啊?!季白一下子来兴趣了,“哎,说说,说说,是谁啊?我认识吗?怎么个情况啊?”

“...”

“李熏然你别不说话啊,你别以为我这只是在八卦,我和你说,你啊,感情经历太少,很多事情不懂,但我不一样,我算...算半个情感专家,别不信,赵寒平时和姚檬闹矛盾,那都是找我调解的。”

“我...”这要怎么说,李熏然组织了半天语言还是放弃了,揪着卷毛哀叹着倒在沙发上,“我不知道怎么说...”

“你不用说了,我已经懂了!”

“你懂了?”李熏然有点怀疑,什么线索都没有,他懂什么了。

“躲避加羞愧!要么就是做了第三者被人找上门了,要么就是睡了不该睡的人,人家追着要你负责...”

“他...他凭什么就是不该睡的人!”季白这番分析着实有点激怒李熏然,为什么不能,怎么就不该了。

“那你躲什么?”

“我...”李熏然瞪了他一会,放下啤酒瓶,转身上楼。

“喂,说话呢,干嘛去?”

“回家。”

怎么突然就走了?哎,那川奇今天没理由拒绝我了,季白忙不迭拿起手机。

李熏然已经在楼道口徘徊了好一会儿,他还是没想好到底要怎么面对凌远。他当然很喜欢他远哥,可是这是那种喜欢嘛,他自己也不清楚。假设两人在一起了,万一以后分手要怎么办,到时候很有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李熏然光想到两人形同陌路的样子,都觉得心口一抽一抽的疼!

哎,真是不该这么冲动从三哥家离开,要不,再回去?

李熏然拎着行李刚想往回走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朝他走来。

“远...远哥...”李熏然一下子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僵直着身体站在原地,局促地卷弄着手里的袋子。

凌远倒是一点没感觉到李熏然的尴尬,他此刻正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心里那个空了许久的地方,在看见李熏然时一下子满涨了起来,不由自主地就想微笑,明明前一刻还在苦恼要怎么处理和李熏然的关系呢。

如果...是熏然的话...这一刻凌远心里有了决定。

“熏然,忘带钥匙了?”

熟悉而亲呢的语气,让李熏然几乎忍不住要落下泪来,“...嗯...忘在办公室了。”

“傻瓜,怎么不打电话给我,就在这儿干等着。”

李熏然支支吾吾:“我..哥...怕哥忙。”

傻孩子,凌远轻笑一声,走上前一把揉乱他的卷毛,“什么时候跟哥这么客气了。”

在感知到凌远气息的那一刹那,李熏然几乎立刻就硬了,他立刻把包改拎为抱,箍在怀里,和凌远隔开了些距离。

看小孩闹了个大红脸,一副局促不安的样子,凌远也不忍心再逗弄他。

一进屋李熏然只说了个晚安就忙不迭奔向自己屋里。

凌远本想和小警察谈谈,这下也只好作罢,洗了个澡收拾了下就也回卧室休息了。

李熏然已经在屋里忙活了好一会儿了,可他的小兄弟丝毫没有偃旗息鼓的迹象。真没劲,他厌烦的把手从裤子里抽出来,回想起两人失控的那天,整个人都口干舌燥起来。那个人现在就在隔壁,这么想着,小兄弟站的更坚挺了。

真是变态,刚才只是靠近一点居然就...不知道哥有没有发现。想起刚才自己对着凌远语无伦次的样子,他又是一阵懊恼!果然暂时没有办法和哥接触,怎么办啊,接下来要怎么办啊!

想了半宿,最后还是决定采用“躲字诀”。

于是凌远早晨起床,他已经出发上班了,凌远下班到家,他要么睡了,要么就是还没回来!

总而言之,两人有时差。

警队最近怎么这么忙,凌远心疼小警察但也无可奈何,只好短信发的勤快点,外卖定的多一点。

凌远:熏然,刚定了一份听园的老母鸡竹笋汤,你工作休息时间记得喝掉。趁热喝!

凌远:熏然,早上起床你又不在了,今天冷,记得多穿点。

凌远:熏然,今晚还是要加班吗?

凌远;上次的那家川菜还喜欢吃吗?抽空哥再带你去。

......

李熏然趴在办公桌上翻着手机,嘴咧的老大,整个人喜滋滋的,就像浸在蜜糖里一样,甜的让人心慌。

又来了又来了,刚跟要哭似的,这会儿又这么得意,成天这么循环着,他也不怕精神分裂!

季白实在看不过眼了,他上前一把抽掉李熏然手里的手机,“喂喂,李副队,你最近就靠手机过活了是吗?让我看看到底是哪个小妖精迷了你的心智。”

“别,三哥”,李熏然登时起身去抢,“还给我,还给我!”

季白原本只是想逗逗他,哪想到平常乖巧的李副队一下子急了,扑过来时没轻没重的,季白没留神挨了他好几下打。

嘶,真疼,季白皱着眉头,揉了揉手腕,咿,红这么大一片啊,记住这块位置,回去得找老李呼呼。

“臭小子,哥跟你开玩笑呢,急什么?”

李熏然并不理他,捏着手机直接坐到角落里去了。

唷,还真生气了啊!

“哎,李熏然,李警官,李队长...然...”

“打住,不许喊我然然!”

“盒盒盒...”季白凑过去一把搂住李熏然的肩膀,“小子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心事重重的。”

“......”李熏然耷拉着脑袋不说话。

“怎么,有什么事还不能跟三哥说,咱俩从小一起光屁股长大,你有什么我不知道啊。”

再瞒可就太不够意思了,李熏然支吾着开口,“我...哥,你说,要是有人天天给你发短信,对你嘘寒问暖的,这...这是不是喜欢你啊?”

“废话。”季白忍不住甩了个白眼给他。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李熏然有一刹那的狂喜,紧接着情绪却又低落下来。

这是怎么个意思,季白有点看不懂了,“你不会喜欢她?”

“我...我也不知道...我就想天天看到他,和他呆在一起”,说着李熏然又不知想到了什么,忍不住就笑了起来,“就算不能见面,每天看看照片,读读他发的短信,都让我高兴...”

这谁特么要听你表白,季白赶紧截住他的话头,“你俩这很好啊,两情相悦!你还愁什么?”

“我...我不知道该不该和他在一起!”李熏然揪着自己的头发,很是苦恼,“万一,万一以后分手怎么办!我不想离开他,我想能一直呆在他身边!”

处男的脑回路真是让人搞不懂!季白觉得自己面前仿佛站着一个外星人。

“三哥,我...这到底要怎么办啊!”

“很简单,站在一边看她恋爱,结婚,生...”

“不可以!”李熏然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恶狠狠地盯着季白,“他是我的!”

“这不就结了嘛!男人要拿出点勇气来,因为害怕而止步不前,这是懦夫行径。第二,男人要有担当,认定了就要负责到底。”

李熏然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凌远和别人在一起,这种事情他连想象都受不了。

“小李子,说了半天,是谁啊?我认识不?”季白有点好奇。

李熏然码不准凌远愿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只好敷衍一下季三,“你不认识。”

“那是上次逼得你离家出走那个?”

“不...不是,当然不是!”

“小李子,那你最近这是走桃花啊?说,哪认识了这么多姑娘!”

咄咄逼人的季白,李熏然可没有办法对付,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糟糕,怎么忘记了今天要给局长做汇报,哎呀,那哥我先走了啊。”

既然明白心中所想,那接下来的行动当然也很明确了,整整一个下午,李熏然都在谋划着晚上要如何向凌远表明心迹。只能说当警察的都是天生的行动派啊。

然而计划夭折在起点。

凌远今天有约会,小警察没排上号。

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但是那失望的语气凌远又怎么可能感受不到。想着反正也是自助餐会,那么多人,谁认识谁啊,带熏然一起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

“真的要带我一起去?”电话那头的人有一丝受宠若惊,这,这算是登堂入室嘛?

“是啊,不知道李警官愿不愿意赏我个面子啊?”凌远笑道。

“盒盒盒,哥我马上来接你。”

“嗯,不用,我在外面开会呢,你直接去望江阁等我就好。”

“好,哥我等你。”

两人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放松的对话了,挂上电话,凌远的疲惫也仿佛一扫而空了。

李熏然本来还有点紧张,直到在酒店碰到了老熟人们。

“三哥,市长,瑶瑶,薄靳言怎么你们都在啊!”

季白双手插在裤袋里,晃到他面前,“我还想问你呢,小李子,你怎么在这?”

“我哥让我来的。”言语间很是得意的样子。

简瑶上前挽住李熏然的胳膊往里走,“难怪,熏然,今天是靳言他们的校友会,李市长是特邀嘉宾!我们嘛,属于家属。”

李熏然听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上浮起一层薄红。

在凌远到之前,李熏然都还能克制自己,保持正常人的状态。

在凌远到之后,李熏然完全变成了一个挂件,看的季白他们是心惊肉跳。

李川奇被一堆人围着,季白插不进去,干脆一个人到处溜达,没想到在休息区碰到了落单的凌远。

“凌院,你的挂件呢?”

“啊...挂件?”凌远有一丝不解。

“我说小李子。”

凌远恍然大悟,挂件嘛?还真的挺像。

“院长?”

“啊,然然他刚去厕所了”,凌远回过神来,有点不好意思,“季队,最近挺忙的吧?”

“最近?最近还好啊,天下太平”,季白声音低沉下来,望向李川奇的方向,“每天准时上下班,一天可以和他呆十二个小时。”

是这样吗?凌远有一丝疑惑,“可熏然最近好像很忙?”

“嗯?”这回轮到季白不解了。

凌远解释道:“他最近都早出晚归的,忙到见不着人啊?”

“是嘛?”季白摸了摸下巴,“难不成还在躲那人?”

“谁啊?”凌远来了兴趣。

“那小子最近走桃花,之前好像被谁缠上了,不还特意到我家住了两个月么?”季白还想说什么,眼睛瞟到李川奇终于独自一人了,便赶紧跟凌远告辞了。

前两个月?住在一起季白家!被谁缠上了!联想到最近李熏然的表现,凌远一下子什么都懂了!

羞愧与难堪将凌远瞬间包裹,他握着酒杯几乎站不住。

真是可笑?!可笑!原来李熏然最近这么忙都是在躲自己,自己却还这么恬不知耻地缠着人家,甚至逼的他家都不敢回。凌远啊凌远,你到底在自以为是什么。

等到李熏然回到餐厅,早已看不到凌远的身影。宴会大厅,灯光璀璨,宾客觥筹交错,仍旧一派热烈情状。

评论(2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