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人永远是你大人

【蔺靖】狗血爱情故事(终章)

OOC到极致!!!

有bug请轻拍!!!

----------------------------------------------------------------------------

前文在这:

(一) (二) (三) (四)

----------------------------------------------------------------------------

 

近来坊间多有传言,说靖王府大概是破产了,要不堂堂王府怎么由王爷亲自看门呢。

这几日萧景琰每天天刚亮就搬个板凳坐在自家大门口,也不说话,就独自坐着,看着人流来来往往,直到深夜再被管家强行拖回去休息。自蔺晨那夜离开,已有十日。萧景琰没有想到,他居然真的再也没有出现过,以前两人也不是没吵过架,蔺晨甚至有好几次都被他气的跳脚,但总不过两三天,那人就会又黏回来哄自己了,哪怕错的是萧景琰。

那日看着他离开,萧景琰心里就好像闷了口气,连带着呼吸都不畅快起来。在榻上翻来覆去一夜,思虑良久,他决定不和蔺晨一般见识,要是蔺晨再来王府找自己,就不拦他。第二天天刚亮他就喊高湛在府里吩咐下去,要是蔺公子来了,不许拦,直接放他进来。哪想到五六天过去了,蔺晨根本连个影子都没有,萧景琰揪着门房的人问了好几遍,确定自己的命令传达下来了,确定蔺晨…真的再也没有来过。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萧景琰这心里可就不只是闷了一口气了,某个地方像是一下子撕了条口子,酸胀的很。

到后来萧景琰也不好意思天天揪着人问,就干脆自己到门口去等,他都想好了,要是蔺晨过来,就说自己恰好在门口吹风,才不是来等他的。只是可惜,他的这套说辞一直没有机会告诉人家。

亥时的打更声已经响起,萧景琰却像没听见似的,还朝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张望着,一点没要回去休息的意思。见他没反应,高湛只好上前催他收工:“殿下,亥时…已经到了。”

“啊?这么快?”萧景琰嘟囔着,不情不愿地起身,算起来今天已经是第十一天了,这么想着,他又站着不肯动了,“高湛,要不,我再等会儿。”

“殿下…”

“求你了,高管家,我就再等一会儿。”萧景琰冲着他可怜兮兮的哀求,“再等一小会儿,我就立刻回去睡。”

“殿下,太晚了,蔺公子怕是不会来了,您就……”高湛后面的话没敢说完,他看到对面的人眼圈已经整个儿红了。

蔺公子不会来了…萧景琰连日来深埋心底的担心终于在外力作用下破土而出,“你也觉得他不会再来了是吧…”略带哽咽的语调。半晌,萧景琰吸了吸鼻子,故作潇洒地说道:“不来最好,那个讨厌鬼,才不想看到他,才不想…他,不稀罕…”只是话说到最后,嗓音还是不受控制的变了调。

这一夜萧景琰又是几近天明才睡,迷迷糊糊间,他听见外间似有声音传来,“还没起呢…”,“您来啦…”

谁来了?难道是蔺晨?思及此,床上人倏一下爬起来了,衣服也来不及换,赤着脚就往门口跑去,“蔺晨...你...”

萧景睿那厢本正为了林殊和蔺晨两人莫名其妙闹崩的事情焦头烂额呢,突然就收到了来自靖王府的求救。

听高湛说萧景琰最近总是成宿成宿地睡不着,到靖王府时看他还在睡,萧景睿便打算过会儿再来找他,刚交代了高湛两句,门砰地就从里面打开了。

“景琰,你醒啦。”萧景睿只一眼便注意到了他浓重的黑眼圈,眉头一下子就皱了起来,真是的,一个两个都这么不让人省心。

“景睿…”萧景琰眼神暗下来,“是你啊...”

“喂,萧景琰,看到是我,也不至于这么失望吧?”萧景睿故作伤心状。

“怎么会呢...”萧景琰努力朝他扯出一丝笑意,转身坐回榻上。

看着面前的人目光呆滞、憔悴难掩的样子,萧景睿这心里也琢磨出些味道来。前几日蔺晨无端找林殊打了一架,而后便从林府搬了出去,至今也不肯和大家联系。自己这几天尽顾着和言豫津东奔西走找那个家伙,想搞清楚事情缘由,怎么就忘了这只“祸水牛”!能让蔺晨这么发疯的,除了萧景琰还能有谁,真是失策啊。

这样想着,萧景睿也不再和他拐弯抹角:“景琰,你…和蔺晨到底闹什么别扭了?”

萧景琰闻言先是一怔,继而眼眶迅速红了起来,他转过头避开景睿的视线,任凭对方怎么问,就是不肯吭声。

萧景睿见状也急了:“哎,你…你还真是头水牛!萧景琰,我可告诉你,再不交代,到时候见不着人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什么意思?!见不着什么人啊?”

这下知道急了!萧景睿重重哼了一声,把这几日林府发生的事添油加醋给萧景琰说了一通。

“你说什么,蔺晨走了?!”萧景琰“腾”地起身,脑里一阵晕眩,又重重跌坐回榻上,胸口一阵阵钝痛传来,让他不得不大口大口喘息才感到稍稍有所缓解。

“哎,景琰,景琰,你没事吧?”萧景睿自认为分寸把握的很好,就算加了点料,那也是点到即止,可看到萧景琰这副样子,一时之间也怀疑自己这剂药是不是下的过猛了。

他试图解释,可榻上的人对他的话根本毫无反应,焦头烂额之际,门外响起了熟悉的破锣嗓子。“景睿,景睿哎…我…我终于找到…那个胖子啦。”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榻上的人倒是率先冲出去了。

“是不是蔺晨!找到的是不是蔺晨!言豫津,你快说啊,他在哪呢?!” 

“哎,景琰,你松开,我…喘不过气了。”言豫津挣扎着试图摆脱萧景琰的桎梏,可论蛮力,他哪是那头水牛的对手啊,“咳咳…景睿…景睿救我。”

发了疯的水牛,萧景睿也只能甘拜下风,他喘着粗气退到一边,“言豫津,你要不想死,就赶紧告诉他蔺晨在哪。”

“我…咳咳…春…春宵…阁…咳咳…咳咳…哎呀,终于得救了。”言豫津松松领口,深吸两口气,紧接着就看到刚跑出门的水牛又朝他冲了回来,想要逃跑那是为时已晚。

“哎,萧景琰,你干嘛,你干嘛,给我放开。”

“不行,我不认识地方,你赶紧带我去。”

 

寻常人只道春宵阁为寻欢作乐之所,却不知道它亦是琅琊阁下属情报机构之一,自那日离开林府,蔺晨便住了进来,有琅琊阁众多守卫暗中打点,也难怪连景睿、豫津都花了十日有余才打听到他的消息。

此刻,蔺晨正坐于内院一老槐树下,手握着鱼竿,来回晃动,不知是钓鱼还是赶鱼。

“少阁主,别闹鱼了,我刚试着做了点榛子酥,你快来尝尝,看合不合胃口。”一粉衫女子手提食盒走进凉亭,笑着朝他唤道。

“般若,你今日怎么这么晚”,蔺晨放下鱼竿,假装不满,“你要再不来,我可得饿死在这了。”

“是是是,都是般若不好,般若给少阁主赔罪了。”

“哼,光用嘴说,没诚意。”蔺晨托着腮,坏笑着看向她。 

“那要怎么办?” 

“你喂我呗。” 

秦般若脸微微一红,却是听话地拿起了榛子酥,送到他嘴边。

可蔺晨反倒不肯接了,他拉着秦般若坐下,自己又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在人腿上,然后才肯开口吃东西,“美食美人相伴,真乃人生一大乐事啊。” 

秦般若素来知道蔺晨为人洒脱不羁,可靠的那么近,她也不免心跳如擂,情不自禁就想入非非,“只要少阁主愿意,般若愿意一辈子陪着您。”

“呵,傻不傻你。”蔺晨打了个哈欠,闭上眼假寐,并未将她的话当真。 

秦般若也不争辩,放下糕点,轻轻拿扇子给他扇起风来。她默默盯着蔺晨,只希望时间过得慢点,再慢点。

言豫津他们翻墙进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这样一幅郎情妾意的景象,画面美好的他们都不忍心打扰,犹豫着要不要翻回去,过会再来。可另外一个人很显然不这么想,一落地,他便径直冲向凉亭,伸手就要拽人。

蔺晨早知有异动,在来人伸手之前,便抱着秦般若闪身到一边,等看清来的是言豫津他们,也就放松下来了。 

“喂,我说你们,好好的大门不走,翻什么墙啊?” 

萧景琰红着眼睛,答非所问:“蔺晨,你给我放手。”

恩?蔺晨歪着头表示不解,“放什么手,你们有正事没有,没有的话我可送客了。”他说着搂着怀里的人就往回走。

萧景琰再难克制,提起剑直直朝人刺去,萧景睿和言豫津二人小跑上前却还是没拦住。

蔺晨没想到萧景琰来真的,赶紧推开秦般弱,上前接招。可刚刚还气势汹汹的人这会儿突然像泄了气般,完全没了招式,只乱砍乱劈,蔺晨三两下便制住了他。

萧景琰被蔺晨圈住也不挣扎,一双鹿眼水汽迷茫,时不时还抽抽鼻子,可怜的紧。

蔺晨忙不迭推开怀里的人,背过身去问他发什么疯。

还没抱够三秒就被推开,想起刚刚蔺晨和那姑娘亲热的样子,萧景琰胸口又开始抽抽地疼起来,忍不住就想哭,可是余光瞄到那个粉衣姑娘正一脸好奇地盯着自己,萧景琰强忍住眼泪道:“我…我替小殊报仇来的。”

蔺晨背在身后的手一瞬间抓紧,而后又放松下来,呵,果然,自己怎么就记吃不记打,这么不长记性呢?

“这件事,就算你们不来找我,我也打算去给长苏一个交代的”,转过身时蔺晨又是一派云淡风轻的样子,“正好,那我就和你们一起回去吧。”

“少阁主,般若陪您一起去。”

“不行。”萧景琰慌忙阻止,“你…你不许去。”

看秦般若还想争辩些什么,蔺晨笑着朝她摇了摇头,安抚道:“般若,安心在这等我回来便好。”

“这…是…”

 

一路上蔺晨与萧景琰均是一言不发,蔺晨在前,只顾认真走路,萧景琰紧随其后,扁着嘴巴,一副要哭的样子。

言豫津和萧景睿在讲了几个无人捧场的笑话后便也安静地闭上了嘴,据二人事后回忆,那段路是他们这辈子走过最尴尬的路。

萧、言二人本来还准备了一堆说辞,打算帮助蔺晨和林殊“重修旧好”,可没想到了林府,林殊只说了句想和蔺晨单独谈谈,便把他们都赶了出去,萧景琰扒拉着门框不肯走,最后也还是被甄平、黎纲给架走了。

“长苏,上次…哎呀,反正,今天,今天我就让你报仇,你爱打哪打哪,我绝不还手。”蔺晨昂着脖子,作大义凛然状。

“哟,还逞英雄啊你。”梅长苏没好气地瞪着他,抬手照他胸口就是一拳,“好了,原谅你了,混账玩意儿。”

“长苏…嘿嘿嘿…不打,你以后可别后悔啊…”

“喂,说话归说话,你丫从我背上下来,你个胖子,想压死我啊。”

甄平和黎纲深深的相互对视了一眼,彼此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浓浓的无奈与疲惫,这个靖王也实在太执着了,“殿下,您就等他俩谈完出来不就行了嘛,何必非要现在就进去呢?”甄平喘着粗气,试图以理服人。

萧景琰也不应答,站起来抹了把汗继续硬闯。

萧景睿于心不忍,招呼在一旁看热闹的言豫津上前一起帮忙,五人缠斗在一起,萧景琰终于得以摆脱纠缠溜进内院。

一番嬉闹过后,蔺晨与林殊二人并排躺在地上气喘吁吁。

“啊晨,闹够了就赶紧回来吧,啊,听到没有。”

“没有。”

林殊抬腿便是一脚,“还没闹完。”

“哎,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闹?”到现在林殊都没问一句,蔺晨不禁有点好奇。

“还能因为什么,肯定是为了某头牛呗,躲这么久不肯见我们,那肯定是想理清楚些事情吧。”

“生我者老蔺头,知我者长苏啊。”

“呸,少说好听的,等会我去让人把你的房间收拾下,这段时间可都没打扫,估计积了一层灰。”林殊说着便要喊人来。

“别,长苏…别麻烦了…”

“什么意思?”

“我啊,在金陵呆太久了…”

“你,这就是你这段时间考虑之后的结果?”

“琅琊阁少阁主,本就该以江湖为家,我这自缚于金陵多年,也是时候离开了。”

林殊显然并未将他的话当真,仍一脸坏笑地揶揄他:“呵,那…你的萧景琰怎么办,不要了?”

蔺晨沉默,良久,轻轻答道:“恩,不要了。”

门外,萧景琰用力捂住自己的嘴,才克制着没有发出声来。蔺晨刚刚说,不要萧景琰了,以前明明说最喜欢自己,只喜欢自己的人,现在不仅怀里抱着别人,甚至连萧景琰都不打算要了。他想安慰自己说不稀罕蔺晨,不稀罕蔺晨的喜欢,可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心里知道,他很稀罕,稀罕的不得了。

林殊直起身看向蔺晨,却发现向来一副云淡风轻样子的人,此刻竟是一脸疲惫,顿时再多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长苏,他从来都不是我的萧景琰,不是我的,”蔺晨重重叹了口气,“是我看不开,强求太久,惹他心烦,也伤了自己。”

“啊晨…”

“好了,长苏,我没事的”,蔺晨打断他的话,起身告辞,“我估摸着明后天就要出发,先回琅琊阁看我家老头,接下来嘛,还没想好,反正总是不回金陵了。”

“真不愧是江湖儿女啊,说走就走”,林殊不舍他离开,却也无奈,“喂,别忘记回来看我们啊。”

“那是自然”,蔺晨起身离开,边走还不忘边教育他,“帮我和他们告个别,告诉他们不要太想我,还有,别婆婆妈妈一堆人跑过来给我送行啊,不需要。”

后来两人谈了什么,萧景琰根本都没有听进去,他呆坐在窗台下,耳中回荡着的尽是蔺晨那句“不要了”,连人什么时候离开都没注意到。

 

清晨,林殊被院内一阵喧哗声吵醒,他怒气冲冲踹开门,却愣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甄平你说。”林殊把萧景琰抱回榻上,注意到他脸上不正常的红晕,伸手摸了摸额头,果然烫得很。

“这个,这个我也不知道啊,昨天,靖王殿下非要进来听你俩说什么,我和黎纲被小侯爷他们缠着,实在拦不住啊。后来少阁主出来了,小侯爷他们也跟着走了,我以为殿下也离开了,哪想到今早就看到他躺在窗台下了。”

“你是说,他,他偷听…这个萧景琰…”

“少将军,那,那现在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赶快请晏大夫啊,看这样子,这家伙八成是在我窗台下坐了一夜…”林殊突然觉得脑袋有点疼,要是让蔺晨知道…哎…蔺晨……林殊眼睛一转,拦下要出门的甄平:“等等,还是别去劳烦晏大夫了,你…直接去找蔺晨吧。奥,对了,可别说是萧景琰生病,就说,就说是我。”

“说您什么?”

“说我病了啊,记住啊,怎么严重怎么说。”

 

甄平到时,蔺晨刚带着秦般若准备出发回琅琊阁,听到长苏生病的消息,他翻了个白眼就要走,无奈甄平纠缠不放,他只好跟着去林府看一遭。

到了林府,果然见林殊和没事人一样蹲在门口吃烤地瓜,蔺晨恨恨地上去踹了他一脚,“不是说你要死了么。”

“呸呸呸”,林殊强拖着蔺晨走进内室,“不是我,是其他人要死。”

等看清榻上躺着的人,蔺晨一下子变了脸色,顾不得再问,赶紧上前给人诊脉,在发现只是受寒导致发烧之后,整个人才放松下来,朝着林殊连珠炮一般发问:“这是怎么回事?昨天不还是好好的么?你带他干嘛了?你…”

“哎,哎哎,别冤枉我,和我无关啊…”

蔺晨把萧景琰的手臂塞回被子里,却发现被底下的人居然还穿着昨日受潮的外衣,“梅长苏,你到底长不长脑子,给他盖被子前不晓得把外衫脱掉吗?”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大夫…”

“不是大夫,也要有生活常识,赶紧先帮他把外衣脱了。”蔺晨瞪他一眼,背对着他坐下写方子:“喏,拿去熬药。”

“好咧,我去熬药,衣服…你还是自己脱吧。”林殊说着朝他做了个鬼脸,逃也似的奔出门去。

“你…”蔺晨看着榻上躺着的人,眼神复杂,半晌,伸手招呼秦般若过来帮忙。

萧景琰本就不舒服,昏昏沉沉间被人摆来弄去,感觉更加难受了,他勉力睁开双眼,发现竟然是蔺晨在抱着自己。

蔺晨见萧景琰醒过来,两只眼睛红得和小兔子一样,耸着鼻子,又是一副想哭的样儿,赶紧柔声哄起来:“景琰乖,别哭,我帮你把湿衣服脱掉,马上就让你睡啊。”

一定是梦,这一定是梦,萧景琰瞪大双眼盯着眼前的人,蔺晨才不会对自己这么温柔,他想的都是要把萧景琰扔掉,他喜欢别人了…这么想着,他竟然真的在蔺晨旁边看见了那个粉衣姑娘。

“少阁主,你把他放下,让他好好睡吧。”

“好。”蔺晨扶着萧景琰让他躺下,顺势又给他掩好被角,刚起身袖子就被拉住了,“景琰?”

萧景琰身体发虚,没什么力气,但他仍紧攥着蔺晨的衣袖不放,也不说话,只泪眼汪汪地望着他。

蔺晨望向萧景琰,心里蓦然涌起一阵巨大的悲凉,无论萧景琰对他做了什么,他好像都没有办法对他真正狠下心来,果然离开才是最好的办法吧。他重新坐回榻边,小声安抚他:“景琰,你好好休息,我去看看长苏的药熬好了没有。”

萧景琰摇头,手攥的又更紧了一点。

“景琰,听话,生病了不好好休息怎么能好。”

秦般若从没见过蔺晨这幅温柔又心疼人的样子,此时不禁也羡慕起生病的人来,若有一天自己生了病,不知道少阁主会不会也这般对待自己,如此想着,她脸上一时间红晕漾起,嘴角也不自觉挂了害羞的笑。

蔺晨没有注意到,萧景琰可是看的一清二楚,他心下着急、恼怒,却又无计可施,只好死咬嘴唇,把头偏向里面,不让情敌看见自己的眼泪。

“景琰,快松口。”蔺晨摸不清萧景琰这突然的情绪变化是为什么,只好把人揽在怀里,伸手捏住他两颊,不让他咬到自己。可效果甚微,眼瞧着血滴滴答答往下流,蔺晨急道:“景琰,你快松口,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么?”

萧景琰把头埋在蔺晨颈边,小声哽咽着道,“不要…不要她…”

“恩?不要谁?”蔺晨低头询问,可对方只是把脑袋埋在他胸口,啜泣一般呢喃着“不要她”这三个字。

可蔺晨不知怎么好像听懂了,“你是说…般若?”怀里的人身体一下子僵直了,蔺晨赶紧轻拍他的背安抚,“好好好,不要,不要…般若,你先回去吧。”

“少阁主,可是…”

蔺晨没让她再说话,直接喊了甄平、黎纲送人回春宵阁。

“好了,人走了,现在可以好好睡了?”

萧景琰沉默着,躺在蔺晨怀里,心里满是酸楚,担心蔺晨这会儿哄他睡觉是为了待会好去找那个姑娘,不由得握着人衣襟的手又紧了几分。

感觉到了怀里人的不安,蔺晨询问道:“…是…有话想和我说么?”

萧景琰犹豫着轻轻点了点头。 

蔺晨也不催促,只安静地等待着他开口。 

良久,萧景琰小声道:“对不起” 

蔺晨一愣,内心顿时百感交集,景琰啊景琰,明明是我太偏执,太强人所难,结果却让你对我心怀愧疚,真是个笨水牛啊。他理了理情绪,一如之前一般道:“笨蛋,我什么时候真的生你气过。” 

“真的吗?”萧景琰扑闪着眼睛盯着他,心里一阵雀跃,那是不是还是最喜欢我,不会不要萧景琰了…正犹豫着要不要再向他取得几个保证,蔺晨说道:“傻不傻,就为这个这么难过?好了,现在赶紧躺下休息,我去看看长苏药熬好了没。” 

“恩。”萧景琰情绪缓和了很多,虽不情愿但还是听话的躺下了。

 

“喂,胖子,发什么呆啊?喏,药熬好了,赶紧拿去吧。”林殊把药塞进蔺晨怀里,坏笑着催促。外面下这么大雨,景琰又还病着,看来这人今天是走不了咯。 

“啊,哦…”蔺晨端起药,脑海里又浮现出萧景琰刚刚道歉的样子,胸口顿时酸胀的不像话,一头笨牛,这么笨,怎么和飞流抢人嘛!罢了,罢了…他把药重又塞回林殊手里:“药…熬得挺好,你…你去喂吧,记住,备点话梅糖,他怕苦。我…我还要赶路,就先告辞了。” 

“你…你就这么走了啊…他…他可还病着呢…”林殊本打算借此帮他俩和好,却没想到蔺晨这次竟然如此坚决。 

“所以,喂他吃了药,赶紧再把晏大夫请过来,还有…”蔺晨踌躇之后,说道:“替我和景琰道个别吧,告诉他…告诉他…让他别太过自责了……以前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明明已经疲累的不行,可蔺晨一离开,似乎也把他的睡意带走了,萧景琰在房内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回来,干脆披了个外袍出去找他。刚打开门,就见林殊端着碗朝这边走来。

“哎,景琰,你怎么起来了?赶紧回去躺着,喝药啦。” 

“哦。”萧景琰答应着却没动,仍站在门口往外张望着,怎么只有小殊?他人呢? 

“傻站着干嘛,还不赶紧过来…” 

“哦..”萧景琰磨蹭着坐下,摩挲着碗口,假装不经意地问:“怎么…就你一个么?” 

“赶紧趁热把药喝了…”林殊并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他不想骗萧景琰,可他也答应了蔺晨过几天再告诉萧景琰他离开的事,这会儿只能尽量把话题岔开,“你知道么,外面雨下的可大了…” 

看着林殊一副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萧景琰心里突然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小殊,蔺晨呢…” 

“他…他…哎呀…被打死就被打死吧…”林殊重重地拍了下大腿,决意将生死置之度外:“事情是这样子的…刚刚我正在厨房给你熬药,蔺晨突然跑过来看…我让他把药给你,他却又把药…” 

“长话短说。” 

“…蔺晨不要你了。” 

话音刚落,坐在椅子上的人拔腿就冲出门去。 

等林殊反应过来追到门口,萧景琰早已不见了身影,“真是,好歹,好歹穿件衣服嘛…” 

雨水冰凉,如剑一般袭往萧景琰,面前一片模糊,可他却仿佛一点知觉也没有,只机械地往前跑着,他不敢慢,更不敢停。 

所幸蔺晨走的并不远,他刚在林府门口被言豫津和萧景睿二人碰上,纠缠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得以脱身。身后沉重的脚步声传来,蔺晨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一把抱住了。 

“混账…”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怀抱。 

“景琰?”蔺晨犹疑着开口:“你怎么跑出来了?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么?这么大雨…” 

“骗子,蔺晨骗子…大骗子…”萧景琰好像根本没听到蔺晨在说什么,只收紧了手臂,不断小声啜泣着。 

蔺晨试着和他说话却得不到任何回应,怕萧景琰受风要再加重病情,蔺晨勉力挣脱开箍着自己的人。 

萧景琰却只以为蔺晨想甩开自己,抱得越发用力起来,可他毕竟正在病中,使不上劲,眼瞅着就被推开了,情急之下,萧景琰再难控制,直接哭出声来。 

蔺晨回身才发现萧景琰不仅没打伞,甚至只穿了一件中衣就跑了出来,这会儿早已被雨打湿,薄薄的黏在身上。“萧景琰,生病好玩是吧!”蔺晨怒极,“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胡闹,你这身体还要不要了。” 

“不要了,不要了……”萧景琰猩红着双眼,打掉蔺晨撑过来的伞,大吼道:“反正,反正,…也没人在意,反正也没人想要萧景琰…”

“你胡说什么呢!?”蔺晨脱下自己的衣服,不顾萧景琰的阻拦,强行给他套上。 

“你说了不怪我的…咳…咳…骗子…”萧景琰沙哑着嗓子冲他喊道,“可是…可是偷偷跑掉……你不要我…不要我了…” 

“好好好,是我错,是我错,你别这样哭,待会要缺氧的”,眼见萧景琰哭的都要喘不过气来了,蔺晨就是有再大的怒火也被浇熄了,他搂过萧景琰,一边轻拍他的背帮他顺气,一边哄他:“景琰,你乖,我没有骗你,我真的没有怪你。”

萧景琰抽抽噎噎不答话。

“要怎么样你才能相信我呢?”怀里的人冻得浑身都在发抖,蔺晨心疼的恨不得把人揉进身体里,替他遮风,挡雨。

“那你…”,萧景琰眨巴着鹿眼,心一横,道:“那你别走……别不要我。

蔺晨顿时僵住了,他不明白,萧景琰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萧景琰以为他不肯答应,一瞬间眼泪又扑簌着往下掉,“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蔺晨,别不要我,我喜欢你,好喜欢你的…你别喜欢别人,别不要我…别不要我…”

“萧景琰,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嘛?”

“别不要我,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蔺晨…”

蔺晨听着萧景琰一遍遍诉说着自己的心意,觉得原本空荡荡的胸口现如今满胀的厉害,他用力收紧手臂圈住怀里的人,在他耳边一字一句说道:“萧景琰,你没有机会再后悔了。”

风雨中,终于心意相通的二人紧紧拥着对方,不肯放手。最后还是蔺晨感觉萧景琰体温有逐渐走低的趋势,哄着他松了手后,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带回了林府。

 

“长苏…”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甄平清清嗓子回到:“少阁主,靖王殿下,少将军…他说…奥他刚出去了,但是他吩咐我们在汤池为二位备好了热水。”

哼,溜得倒是挺快。不过这会儿蔺晨可没工夫去关注他,他得先把抱着的这位小祖宗给伺候好了。

萧景琰搂着蔺晨的脖子不肯撒手,蔺晨没办法,只好带着人一起泡进水里。

足足过了有半个时辰,萧景琰才彻底缓过劲来。想起自己刚刚哭哭啼啼表白的样子,整个人臊的不行,把头埋在蔺晨怀里不肯看他。

“景琰…景琰…景琰…”

“干嘛?”刚刚哭的太厉害,萧景琰的声音到这会儿还哑着。

“没事…”蔺晨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也好喜欢你的。 

“哦…”还是没什么情绪的声音,可蔺晨却敏锐的观察到,怀里人从耳朵到脖子红成了一片。 

蔺晨越看越欢喜,刚想凑近对着人脸颊嘬一口,就感到胸口一阵剧痛,紧接着被人狠狠推开了,“啊,景琰你咬我干什么?好痛?”

“说,那个姑娘是谁?”

“就是那个穿粉色衣服,你…你还老抱着人家的…”萧景琰想起之前在春宵阁的场景,不禁又委屈起来了,一双大眼红红的,眨巴个不停。

“你说般若啊,她是琅琊阁的人,春宵阁情报机构的负责人啊…”蔺晨揉着胸口,一脸茫然,不知道萧景琰这个时候怎么会提起她来。

“你是不是喜欢…是不是喜欢她…”略带哭腔的声音。

“哎呦,景琰,怎么又哭了?再哭我心都要碎了…”蔺晨一把拉过萧景琰,“我最喜欢你,只喜欢你,从头到尾,从出生到现在到以后老死,都只会喜欢萧景琰一个人…我发誓…”

“那你抱她…”萧景琰这下舒服多了,但是一想起来,胸口还是觉得闷闷的,不舒服。

“以后只抱萧景琰一个人…”无比认真地许下承诺。

萧景琰盯着他看了一会,踮脚,这回对着他嘴上轻轻咬了一口。蔺晨先是一怔,回过神来,赶紧把人搂过来,接过主动权。

萧景琰微闭着双眼,任蔺晨细细品尝过嘴唇,而后深人,搅出一阵水声。原本在背上轻抚的手不知何时也滑到了腰部,肆意摩挲。不知蔺晨碰到了哪里,萧景琰发出一声嘤咛,一下子软了腿,栽倒在他身上。

汤池内甜甜蜜蜜,忙着亲热的二人,并未注意到门外正闹得鸡飞狗跳。

“小殊,别这样,别这样。”言豫津和萧景睿一个抱手,一个抱腿,才没让林殊踹开门闯进去。 

“景睿,豫津你俩放开我”,林殊大吼道:“我让他俩洗澡的,他俩这现在…在干嘛呢!”

“不要啊,林殊哥哥!要是让蔺晨知道我们偷看,他会杀了我们的!”言豫津使劲把林殊往门外拖。

“对啊,还有景琰,他会拿蹄子踩死我们的…”

“混账…蔺晨,蔺晨…”

萧、言二人见劝解无用,相互对视一眼,架起林殊就往外跑。

“蔺晨,蔺晨…萧景琰…混蛋~~~~”

 

屋内

萧景琰:唔~蔺晨,蔺晨,放开…

蔺晨:怎么了景琰…我亲的不舒服么

萧景琰:不是,挺舒服的(脸红),奥,你有没有听到好像有人在喊我们

蔺晨(竖起耳朵):没有哎

萧景琰:我怎么好像听到小殊的声音…

蔺晨:又是小殊,你还想着小殊(生气)

萧景琰:没有没有,只喜欢你…

蔺晨:…(继续生气)

萧景琰抱住,继续咬嘴唇

蔺晨回抱住,继续亲亲,摸摸(又开心了)


评论(1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